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暨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6-21   点击数:

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暨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

近期,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、思政课教师、学生代表共30余人赴陇南市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,并举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“两当兵变纪念馆——红色教育基地”挂牌仪式。

活动现场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、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;省监委派驻学院监察专员、学院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李自勇代表学院致辞并揭牌;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张德龙与两当兵变纪念馆馆长李艾婷共同签署了《高校共建协议书》。

参观学习过程中,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革命烈士事迹、瞻仰革命烈士遗物、体会红色文化内涵、学习红色革命精神,深刻感悟这段由习仲勋、刘林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发动的震惊陕甘的“两当兵变”豪迈历史,重温党的光辉历程,深刻领悟到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以“星星之火”形成“燎原之势”,靠的不仅是手中的武器,还有顽强的斗志、必胜的信心和敢为人先的英雄品质,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“能”、马克思主义为什么“行”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“好”,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。

研学实践活动结束后,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,时刻将“百年党史”用作明镜,不断鞭策激励自己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筑牢信仰之基、补足精神之钙、把稳思想之舵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勇挑重担、奋发有为,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,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。

undefined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 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-2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中心